符驷

自娱自乐

【副八】呆瓜(剧梗甜饼)

*傻白甜x
*2930被甜哭之后就控制不住洪荒之力了
*渣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齐铁嘴很爱喊张副官呆瓜,倒不是说这家伙有多傻,只是说他脑袋里一根筋,有很多人情的东西看不出来也绕不过弯。

  而且,这副官对感情的事一窍不通。

  那日在白乔寨,齐铁嘴给他讲说大土司对二爷有意,副官思索一番觉得也对,惊诧自己从没往这方面想,莫名佩服起齐八爷来了。

  他便带了些打趣口吻,偏头斜着眼道:“八爷,你对这情爱之事了解甚多嘛!”

  齐铁嘴一副伶牙俐齿:“嘶——想什么呢你!你也不瞧瞧我齐某干的是什么行当,就靠着琢磨人面人心这点东西吃饭呢!就那大土司,她那意思都写在脸上了,也就你这种呆瓜看不出来!”说着伸了手指在副官额上敲敲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砸着嘴。

  副官一蹙眉,笑意忽得消失殆尽,刚才开开玩笑的心也都没了。他一言不发地拍开齐铁嘴的手,径自向前路走了去。他不是小气人,只是忽然觉得这件事有些严重了。当然不是指什么大土司喜欢二爷,而是他觉得自己对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了解甚微。

  ……

  黄土路上,风一过,细尘就被扬起一片,那股子土腥味扑面而来,几次都让齐铁嘴想弯下腰干呕。他苦着一张脸,机械地拖动脚步,累得呼哧带喘,旁人一听定都要担心他倒不上来气一下子折过去。

  可副官还是一脸淡然,以认真神情对待周遭事物,有半点儿风吹草动他都能捕捉得到。他得护八爷周全。

  这个算命的是佛爷过命之交的兄弟,且是佛爷托付给他的人。副官是这么想的,可他却没意识到自己那番“就算千刀万剐也得保八爷平安”的想法是远在佛爷交待之后才徒生出来的。

  “副官!不行了…我走不动了…”齐铁嘴躬了身,手臂撑着自己两条快软成面条的腿,要死要活地抬眼瞧着副官。那可怜样儿,就差那双眸子里再滚落两滴清泪了!

  还没等副官回嘴,齐老八一条胳膊就攀上了副官的肩头,手掌也摸索着停在他的上臂。副官只觉得一团温热渗透衣服布料直入心间,似乎又要变得滚烫沸腾起来。他咽了咽口水,暼着靠在自己肩上的人。

  齐铁嘴自顾自地埋怨了一堆,听他没反应就翻着眼睛看,恰好对上人似是嫌弃的凝望表情。以为副官是生气了,只好百般不情愿地晃悠起来,松了手妥协。

  “副官你个臭呆子。”

  ……

  佛爷疯了。

  这是二人满心欢喜地再会佛爷的第一想法。

  副官还未正面瞧上佛爷几眼便被一个背摔砸到了桌子上。张启山到底是张启山,这一下副官摔得着实狠,全身骨架似也颤了几颤,生疼。他回了几手却因不知道佛爷身体状况不敢加力,这时腹间又挨了一脚被迫撤步后背直撞木柱。

  齐铁嘴愣着瞧这一切,等回过神来推推眼镜想看出佛爷到底是怎么了。可只见佛爷的脸越靠越近,那有力的手也蓄势待发。

  “唉唉唉别别别,佛爷,佛爷我铁嘴啊——”

  下一秒,他只觉自己脖子上加了一股力道,全身被生生提起些许。空气犹如抽丝般被逐渐剥夺,愈发稀薄,肺里渴求更多氧气而急促缩张,气儿却只出不进。他脸憋得青紫,脖颈上青筋暴露,一双眼眨巴两下执着地盯着钳制自己的人,嘴唇血色渐失却还在开合,只不过吐出的声音越发断续细微。

  “佛…爷…”

  副官眼见佛爷就要掐死八爷,他心中一凛就不管不顾地冲过去推了张启山一把。

  张启山手一松,齐铁嘴浑身绵软,几乎要昏阙过去,哪还有一点力气。副官忙半拖半架地把人弄到外面,吩咐下人锁了门。

  副官扶着人坐下,齐铁嘴就倚在他怀里大口喘着气,直往地上倒。那双丰盈唇瓣很快就恢复了血色,却干裂不已。副官眼光流转于那翘起的皮块,脑子一昏就吻了上去。

  他舌尖抚过齐铁嘴的唇瓣齿关,直到脑后受了软绵绵一记“重击”。

  “呆瓜!你吻我干什么啊,又让我再窒息一次啊!你好歹等会儿再吻啊,真是的…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