符驷

自娱自乐

【利落点梗】一切如常

*故事性不强,偏向小四心里的碎碎念
*不知道为啥我这边艾特不了,点梗的🍔朋友先一句对不住



温度流连了一会儿,在那樱粉色的百蝶冬袍下摆匆匆逃离后,逐渐也悄无声息地散了。屋中人抿唇,品尝之上余留的淡淡栀子花香。


魏璎珞其人,做事雷厉风行,在宫中上下声名鹊起,人人皆说她耳根子硬。但实际,她的耳朵是极柔软的。


沐浴干燥后的细小绒毛密布肌肤,于温和日光下清晰得近乎根根可察。穿洞方才摆脱珍珠饰物的沉坠,正慢慢回缩着掩藏自身,三粒小巧的凹陷更衬得那耳垂饱满可人。弘历一寸寸地回顾,仿佛仍置身在先前的情境里——他没放过这处软肉,如亲吻一颗待放的花苞。


最终炭木断成两截,打断了他的出神。


盛怒平息,弘历早已遣散众人,独自坐在围房中思索良久。不知不觉茶凉透了,烛燃尽了,日头沉了,窗外雪也停了。他在反复咀嚼与魏璎珞短暂的温存之余,悔过自己这步棋下乱了,下的毫无章法。


他欲强迫她侍寝,她公然谄媚惹他不快,彼此看似都在将对方当傻子戏弄。但二者都是聪明人,都在因试探而假装。他们在摸索软肋,知道那是制敌关键。


然而有些东西,似乎是平白地生出,破坏了方略。


与璎珞肌肤相触的灼热感不合时宜地再度冲上心头,弘历拧起眉头。皇后的话尚未淡去,这番自作下的插曲又描上浓重一笔。他真的对她有情吗?


他想收敛起自己的想法,但坦白的闸门一开,情感决堤出来,一时也没法子,只能任由自己追究下去。可追究下去,那感觉又难以名状。


弘历具有超脱于常态的控制与占有欲望,却有时希望任其发展而不要改变。他暗自喜爱看这只新奇而强壮的鸟适当飞出自己的辖域,却绝不能容许有他人将它锁进牢笼。


“……皇上,天儿黑了。”李玉的声音插入,透过窗柩与油纸传来,显闷。


弘历终勾起唇角,哂笑一声。两个势均力敌的对手,一次正面交锋,双方均有得有失。


他自己那复杂的心境在扣住魏璎珞手腕时甚是朦胧,因而在听到那些赤裸裸呛人的话时瞬间震怒。事后想来不过是一时情急的对症下药,璎珞留给自己的退路,也是架给他的台阶。


她的居心叵测,用在和他斗都比用在攀龙附凤的身上多。


弘历失了阵脚,得在何处?得在他知道那处处沉着的丫头,在谈及男女之情时实在地慌了神。


保不齐那平白而生之物,也在璎珞心中发了芽。


只不过自弘历迈出这门伊始,今日之事便不会被任何人提起。是也好,否也好,他们对那物是什么了然于胸也罢,一无所知也罢,全当不曾发生过。


“走吧,回了。”


寒冬夜风掠过敞开的门扉,侵袭不被裘毛遮蔽的面庞时,带走了最后一丝花香。此后,一切如常。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